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NUC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我的怪物爸爸(1)

我又受刺激了,不然我不会写文。大概两三发就结束了(

R76,私设多。有自创角色。

我觉得是HE啦,请结合我上条博客的前五P看!

爱你们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怪物爸爸[Overwatch-Gabriel Reyes/Jack Morrison]

 

0

 

我是在十年前遇到我的爸爸的。

那之前的事情,我都记不清了。生养我的父母,也在某个我记不得的日子里突然消失了。窗外响着轰鸣,红色的光,云彩和太阳,我踮起脚尖拿走了冰箱里最后一瓶牛奶。

然后,我脚下的地面开始震动。

中间的一切都变成了断片,我唯一记住的只有最后,爸爸和另一个男人把我从废墟里抱了出来。

 

1

 

爸爸不喜欢说话,刚认识他的人都觉得他是哑巴。他总是很沉默地把牛奶放到我的桌上,或者很沉默地拿着吹风机吹干我的头发。像是要迎合这份沉默一样,我不自觉地也变得话少了起来。所以我们的家安静得就像没有人住一样,这对于喧闹的洛杉矶来说,实在是不太合群。以至于一开始我出门去上学时,迎接的总是邻居诧异的表情。

“你是新搬来的吗?”

“我住在这里有一年了。”

“天啊!”女人做了个夸张的表情,看上去像见了鬼一样,“你是一个人住吗?”

“还有我的爸爸。”

女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她看上去很好奇,不停地往半掩的门里张望:“你长得可真可爱!金发碧眼的小甜心——有时间我可以拜访一下你的爸爸吗?”

当我正思考着爸爸会不会不喜欢我为他擅作主张,他的确没有什么社交,我也没有什么妈妈,或许接受这样的邀请会更好。门突然大开,我闻到爸爸身上那股熟悉的烧焦味(是硝烟味,爸爸后来告诉我),他在我身后沉默地站着。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但我能看到女人的表情从甜美的微笑变成了恐慌,支支吾吾地打了招呼就落荒而逃。

而爸爸只是摸了摸我的头,然后沉默地背过身,走回了他的房间。

 

他又吓到人了。我刚被抱回来的那段时间他一直戴着一个已经碎的差不多的面具,这遮住了他大半边的脸。我只能看到他红色的眼睛和漆黑的眼白,和小块时有时无的皮肤。直到有一天我一不小心把冰箱门砸到了他脸上。

本来我想用胶水把他的面具黏回去,最后还是不了了之。为此我为他做了一小盘曲奇来补偿。而他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不怕我?”

我看着他惨白的脸,摇了摇头。

他也看着我,看了一会儿,随后叹了口气,然后把我补救得七零八落的碎片扔进了垃圾桶。

“杰克,你说得对。”

他又开始对着那个空气中的“杰克”说着什么。这不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了。我也曾揪着爸爸问那个杰克究竟是谁,不过回应我的只有覆上我的头的冰凉大手,轻轻地揉乱我的头发。

 

总之,自从爸爸如此执着地,断断续续地吓遍了整个楼层的人以后,大家都知道我有一个长得像他们口中所说的“怪物”一样的爸爸了。

这没有什么不好,至少我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。除了一开始陆陆续续有人开始举报爸爸诱拐儿童,但这一切都在一张盖了章的领养证下平息了。

然后人们又开始摆出一副同情的模样,询问我生活上需不需要帮助。我享受他们得知爸爸不仅看得见,还能说话,身体还好到可以天天带我出去跑步时震惊的表情。这种知晓秘密的感觉让我觉得非常自豪。

慢慢地,我开始不满足于我对他的了解了。相信每个孩子长到一定岁数也是一样的,开始好奇父母的过去,他们曾经的样貌,他们如何相遇的,如何结婚的,如何诞下你的,他们在自己这个年龄时做过什么傻事。而我的爸爸却不像我的同学的任何一个爸爸,会兴高采烈地揽过自己的孩子,开始讲述自己疯狂的青春,他只是抿着嘴,露出一个我没有办法读懂的表情。

现在回想起来,大概是满溢的悲伤。

 

2

 

约莫是我开始叛逆时,或者是被爸爸长时间的隐瞒激怒的时候,我们家里来了个客人。

我们家从来没有来过客人。

那天我从学校回家,发现家门口多了双鞋子,并且我粉红色的兔子拖鞋也不见了。我瞥见客厅里的沙发上坐着一个壮汉,戴着一顶滑稽的帽子,浅棕色的长发里夹着银丝,看上去有五十来岁了吧。他正盯着茶几上那杯咖啡皱眉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“我知道你不欢迎我。”他嘬了一口,嫌恶的吐了吐舌头,“我以为不会有比66号公路上的那家咖啡店更差的咖啡了。”

壮汉只是一个劲地自己抱怨着,爸爸坐在他对面,抱着臂,像尊雕像一样不为所动。

我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找着自己的拖鞋,最后发现其中一只正夹在那个人翘着二郎腿的脚上。我颇不愿意地赤足进了客厅,客厅的地板很凉,爸爸总叫我穿着拖鞋,说是怕我生病。

“麦克雷,把拖鞋还给她。”

这时男人才一个激灵从沙发里坐起来,从头到尾地把我看了一遍。我以为他会把拖鞋还给我,结果他又瘫回了沙发里。

“听到你养了个女儿的传言我还有点不信,我突然能理解为什么了。”

“真像。”

他这几句话彻底把我隐隐的关于拖鞋的怒火浇没了。他显然是一个非常了解爸爸的人!我兴奋地想着,或许我能从他嘴里听出点什么关于爸爸过去的事情。我一屁股坐在他身边的沙发上,问道:“像谁?”

“你爸爸的旧情人。”

下一秒爸爸就从跨过茶几掐住了男人的脖子。

“你敢多讲一个字,我就把你的嘴巴撕烂。”

“好好好,不说不说。”男人吐吐舌头,双手举起表示投降,“的确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。”

 

我脑子里已经出现了许多我在电视里看到的伦理剧剧情,爸爸或许曾经有过深爱的女人,但是她伤了他太深,于是抱了我来弥补心灵的创伤……想到这里我心里升起一阵恶寒。身边的男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,拍了拍我的肩膀,不是肉体的触感,而是一只冰凉的机械臂。他爽朗地笑着,“孩子,不是你想的那样的。这中间的故事太复杂了。”或许是察觉了爸爸的眼睛在瞪他,他的笑容里多了份无奈,“叫我杰西就好。你爸爸脾气臭,假如他欺负你就和我说。”

“我爸爸脾气不臭啊。”

“他对我脾气就是很臭。”

“那你跟我说,我去教训他。”

这下是爽朗地大笑。我们家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声音,男人快把他的帽子笑掉了。

“莱耶斯,看你宠的。”

“滚。”爸爸眉头快要拧到一起去了。

我不是很能理解两个人之间的气氛,他们是老朋友,还是敌人?我唯一能确定的是爸爸对杰西叔叔的厌恶并不是假的,正因为如此,我对杰西叔叔的好感又多了那么几分。“杰西叔叔,我们不理爸爸,跟我多讲一点以前的事情吧。”

“麦克雷,你要么现在滚,要么我就现在把你掐死。”

记得那天我破天荒地和爸爸吵了一架(准确地说,是我单方面地在吵)。包括杰西叔叔是我们的客人怎么可以这么对他,你到底有什么事情一定要瞒着我之类之类的,总之那很不愉快。结局是我哭着跑回了房间,留下爸爸一个人,木然地站在客厅。

 

单方面的冷战持续了不到一个礼拜。以一张卢西奥的新专辑告终。

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卢西奥的?



评论(12)
热度(260)
©NU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