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NUC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我的怪物爸爸(3)

低情绪写的……

写文的确挺有趣的,但我也是再也学不会了……

总之,结束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怪物爸爸[Overwatch-Gabriel Reyes/Jack Morrison]


6

 

爸爸皱了皱眉,一脸困惑不解的表情。他望了望身边,挑起他的高低眉,“这和约定的不一样。”

我坐起身,腹部的疼痛还是让我吃痛地嘶气。我能想象杰克站在他的身边,脸上带着柔和的笑,对着他解释着什么。于是我问:“杰克说了什么?”

“她还小,她或许还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个事实……”爸爸无视了我的问题,自顾自地争论着。

这个场面是十足的有趣。看起来爸爸就像个疯子。

半晌,爸爸回答了我先前的问题:”莱耶斯是个不会带小孩的傻瓜。杰克一直这么说。“

我直接笑出来。

”我是真的不会带吗?“他看起来有点委屈。

”哦不,你可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。就是,回答我一个问题,你是怎么出现在酒吧的?“

“这你得问杰克。”

“杰克回答了吗?”

“他?他……你还是别问他了。”

 

后来我们办了出院手续。爸爸的行为被判定为正当防卫,只是被警方抓着询问了几天,关于他的突然出现,关于他的两把枪。那两把枪有些棘手,我也是从来没有见过他们的存在。听警方说,这牵扯到许多历史遗留问题,折腾了许多天。即使是爸爸也有些疲惫。不管怎么说,最后我们又回归了那个沉默的日常。

只不过有的时候,我会问一声,杰克在吗。

爸爸会点点头,指向某个方向。”他在傻笑。啊,他过来了。“

我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。我只好向他指的地方,挥挥手。没有反应,没有回音。我愣了一会儿,然后转头看向爸爸,看着他露出一个柔和的表情。他眯着眼,有些痴迷的样子,嘴角溃烂的皮肤牵扯出一个无意的弧度。我前几年看过许多肥皂剧,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大概也就是这个表情。爸爸和杰克,是一对至今还在热恋的恋人,我知道。于是我悄悄的钻回自己的房间。

这也算是某种形式的幸福了吧,对于爸爸来说。

我自以为是地以为那个故事的终末,是爸爸苟活了下来,他的恋人被埋进了深深的土地下。或许是执念,或许是因为爸爸是个天主教信徒,获得了上帝的垂怜,杰克的灵魂从天堂里解放,成为了只有爸爸才能看见的幻影。

而我是一个纪念品,纪念他们本该拥有的时光。

 

想到这里,我有点开心。晚上大发善心地做了曲奇,天知道我有多长时间没有做曲奇了。

“你做那么多,谁吃?”

“这是三人份的。“

“……我和杰克争论过到底要领养女孩还是男孩。”爸爸说,“最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,要会做饭的。”

“爸爸你做饭难吃我是知道的——杰克也?”

“他现在做出要打我的架势。”爸爸难得轻松地轻笑着,“他打不到我,我不怕。他只会煮甜玉米。”

过了一会儿,爸爸一边艰难地咀嚼着饼干,一边一反常态地说了许多:“印第安纳州是杰克的故乡。我们去那旅行吧。那儿有很大片的玉米田。杰克的家就在玉米田的中央,有一个小花园,一条小径,里面种着两簇玫瑰花。一座小木屋,我们说好一切结束后,我就搬进他家里,然后我们可以换张大床。”

“他在玉米田里,玉米株快把他埋了进去。他年轻时,是很漂亮的金发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。我快要找不到他的时候,就大喊他的名字,他就会一边蹦着,一边回叫着我的名字。这真的很蠢。他的头发有些晃眼,然后我像朝着太阳飞行的极乐鸟,终于是牵住他的手。他用手指轻轻地捏着我的手掌,他的心跳很快,我能感觉得到,我,该死,我……“

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吐出一缕黑烟。他看起来有许多未讲的,想讲的,于是他又吐出了许多许多的黑烟。他像个罹患绝症的人,为了活下来而急促的呼吸着。

“我忘掉了,在地狱里,我忘掉了。”

“他把我拉了回来。拉回了人间。”杰克大概在爆炸里救了他吧。

“代价是他的生命。”一场令人唏嘘的悲剧。

我决定安慰爸爸。我握住他的手,说道:“这不是你的错,而且,杰克不也在这里吗?“

“是的,是的。“他回握我的手,”看到他,我才觉得我现在不在地狱。“

“还有你,让我觉得我在活着。”

月光破窗而入,晦暗的房间里,我仿佛看到一个月白色的人形从后面轻轻地环住了爸爸的背。那是杰克吗?我揉了揉眼睛。

 

7

 

“爸,到站了。“

爸爸把灰绿色的兜帽扯得更低,戴着口罩,弓着腰,背着鼓囊囊的旅行包。看起来像个流浪汉。

印第安纳州的空气很好。道路两边是绵延的玉米田,绿叶上闪着金色的光泽,那些绿叶的中间的确零零散散的分布着一些民居,在这个时代已经相当少见的木质民居。田间也少见地有人在劳作,而不是机械。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傍晚,天空压下来漂亮的火烧云。

他们在这里牵过手,接过吻,把手放在对方胸口,说着我爱你。

巧手的杰克做了玉米饼,煮了甜玉米,然后他们一边坐在草堆上享受朴实的食物,一边看着这样的火烧云。

爸爸看着天空的深处。将死的阳光疲软地照着他,我看着他影子般漆黑的高大背影,竟觉得他是如此无助。孤独。被抛弃。被封闭在黑暗里。巨大的坟墓。我寻找着形容爸爸的词汇,每一个都是那么残酷。

我沉默地拉了拉他的手。这时他才回过神。

“这里,有很多,回忆。好的,不好的。”

“我和杰克年轻时,许下过许多许多愿望。我至少为他实现了一个。”他捏紧了我的手。

我用力地回握回去。

“杰克在你身边。“

我明白他什么意思,我伸出另外一只手,然后握紧。

“一起回家吧。”

“恩。”

 

8

 

杰克的墓就在他的木质小家的庭院里。没有被变卖,但是已经被放置了许久,没有曾经的两簇玫瑰,而是丛生的杂草。也没有像样的墓碑,而是一个小土包。

“……我记得,杰克莫里森,应该被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?”

“那座墓是空的。“爸爸扶去土包上遮盖物的灰尘,上面赫然显露两个红色的数字。这两个数字已经非常旧,灰灰的,上面全是划痕。我凑近了仔细看,原来是一件夹克,硕大的”76“横亘在上面。“杰克并没有死在那场爆炸里。”

 

“我亲手杀了他。”

 

这句话像一个核弹一样,在我脑袋里炸出了一朵蘑菇云,轰然巨响,然后一切归于寂静。这句话意味着,我需要站在某一边,是赞成还是不赞成爸爸对杰克施加的伤害。我竟然有些生气,我甚至想扯着爸爸的领子问他为什么,但他的膝盖先落了地。墓上的尘土被砸飞起来。

“他说,没关系,杀了我,你就不再痛苦了。”

“这是他一生撒过的,最无耻的谎言。”

爸爸从来不会说杰克的坏话。杰克是一个正直,谦逊,善良的人,这是他一直跟我说的。然而我看着爸爸不停颤抖着的影子,恍惚间觉得那不是我可以触碰的地方。那里血肉模糊,黑烟缠绕,烧焦的气味升腾着,有着他们两个的爱,还有恨,但随着杰克的死统统被埋葬了起来,只留给爸爸一片虚无。

最后,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话,大概还是问了一句为什么吧。

“因为我忘了。而他,急着想要赎罪。“

“我们都没有停下来好好想一想,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”

“我很后悔那一枪,但是如果没有那声枪响,我估计到现在都不会想起来曾经我有多爱他。我还是会开枪,我恨他,我恨他。”

他语无伦次地说着,爱,恨,高兴,愤怒,阳光,黑暗。尽是些我听不懂的东西。但我觉得他在忏悔。那场爆炸之后或许又发生了许多许多的事情,许多那些爸爸不愿意再次提起的,宛如地狱般的事情。时间洗退了那些复杂的感情。留下爸爸一个人在原地。

我明白为什么他总是看上去那么的孤独了。

他有着满肚子的想要和杰克一起实现的愿望。而他可以实现的,也就只有“带回一个孩子”这样简单的事情了。

我是拯救他的天使,是他活着的所有意义,是他最后抓住的愿望。

我看到他弓着身子,仿佛要亲吻深深深深的土壤底下的挚爱一样,他就这样保持了良久。待到冗长的唱诗结束,圣光从他的头顶撒下,他才完成了这一次的朝圣。

被晚霞和玉米田装饰的,这样露天的教堂,传来空旷的男音:“我别无所求。“

 

9

 

“所以说,你和爹地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杰克又开始傻笑了。“

“别转移话题!”我愤怒地砸他一块小曲奇,“爹地你……你可以晚上在梦里告诉我。”

结果今天晚上,爹地和我在梦里促膝长谈了许久,关于爸爸糟糕的饮食习惯和土豆人一般的生活方式。他拍拍我的肩,说,就交给我了。

 

我有一个怪物爸爸,现在又多出一个幽灵爹地。虽然形式上既是两个爸爸的家庭,又看起来那么的不正常,但是我们三个,都感觉很幸福,那就足够了。

也许某一天,某一天,他们能真正的敞开心扉,不再痛苦吧。

我期待着这一天。

 

END

 

写在后面

 

我……终于写完了!!我人生第一篇写的那么长的文……天啊,第一人称真难写啊!!

考虑了很久,孩子到底怎么知道两个爸爸的故事,但是这样叙述起来感觉没完没了,就干脆让她不知道了。

这个孩子没有特别的性格在里面,就是希望姑娘们能代进去,宣泄一下对这两个混蛋的爱。

大概就是讲的。76死后,死神失去了复仇的对象,也失去了继续活下去的理由,然而他是永生的。这个时候他想起了许多许多,埋在他心底深处,被他遗忘掉的愿望。那些本来可以和挚爱一起做的事情,一起老去一起死去的愿望全都做不到了,只有一个小小的,领养一个孩子的愿望,可以被他触碰到。

真难写啊,感觉写的好差,但是无论怎么说,第一篇,要写完。

以后还是主要画画……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!


评论(23)
热度(217)
©NUC | Powered by LOFTER